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蠡园开发区>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环湖社区

发布时间:2017-10-19 13:53 [ ]

       环湖社区地处景色秀丽的蠡湖之滨,东临隐秀路,西倚景宜路,南接建筑路,北靠梁浮河。这里水陆交通方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社区由湖滨苑、环湖苑、瑜憬湾花园3个住宅区组成。现有居民户2548户,常住人8204人。

  社区党支部有143名党员,在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环湖社区前身为环湖村。1955后10月,由溪南乡第五,第八行政村合并成立溪南第一农业合作社;1958年9月,改称为溪南乡环湖大队;1961年,改称为太湖区梅园乡环湖大队,是年7月改称为太湖区溪南公社环湖大队;1965年3月,改称为郊区溪南公社环湖大队;1978年,改称为郊区蠡园公社环湖大队;1983年4月,改称为郊区蠡园乡环湖村;2001年,区域调整划归蠡园开发区管理,改称为蠡园经济开发区环湖村;2004年9月,撤村建居,成立滨湖区蠡园街道环湖社区居民委员会;是年3月,成立滨湖区蠡园街道环湖股份经济合作社。

  环湖社区原来是一个纯农业村,有各类土地800余亩(包含渔池95亩),村级经济薄弱。1973年9月起,兴办市郊区环湖煤球加工场、无锡市环湖化妆品厂、无锡市郊区环湖环保设备厂、环湖纸塑包装用品厂、无锡市环湖化妆品厂、无锡市扬锡塑料厂、无锡市环湖电炉厂,为环湖村的发展打下基础。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