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惠河社区:服务大厅变成老人“避暑地”

发布时间:2017-09-12 16:10 [ ]

  日前,居民张阿姨从东北老家回到无锡,第一件事就是到滨湖区河埒街道惠河社区办理老年人优待证。走进社区服务大厅,张阿姨惊奇地发现大厅内坐满了闲聊的老年人。一打听才知道,这是社区在高温天气里特地为老年人开放的“高温避暑区”。看着老人们在这里纳凉避暑,还能与邻居们开心畅聊,张阿姨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为社区的贴心之举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面对今年持续的高温天气,惠河社区结合前期大走访活动中了解的情况,考虑到不少老年人家中未装空调或舍不得开空调,决定在社区服务大厅专门开辟一块区域,为辖区无空调老人打造一个“清凉世界”,解决高温季节老年人的避暑难题。“我们特地开展了一轮针对性的走访活动,让社区老年人都能知晓这件事。”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高温避暑区”受到了社区老人的热烈欢迎。居民谢老伯说,虽然看上去只是件小事情,却让居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社区还不失时机地利用大厅科普知识信息屏,向前来避暑的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让“清凉世界”充满了更多趣味。据不完全统计,自高温天气以来,惠河社区服务大厅已累计接待避暑老年人近千人次。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