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科学家教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7-07-24 08:48 [ ]

为建立社区居民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富润社区、富安村联合无锡女性讲坛于7月21日下午在富安村活动室邀请业内专家举办了“科学家教进万家”公益巡讲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家庭教育中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讲座还未开始,不少家长便已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互相探讨起亲子教育经验,你一言我一语甚是热闹。待到主讲人姚老师到达会场,全体家长和孩子们都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姚老师的到来。姚老师拥有丰富的一线教育教学经验,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妇女儿童工作,曾获中国家庭教育传播计划卓越人物奖,是社区里活跃的公益人。

姚老师衣着朴素但妙语连珠,围绕讲座主题,从家庭教育的必要性讲起,强调家长自身的行为对于整个家庭家风的塑造的重要性,让在座的家长明确自身所承担的教育主体责任,不少家长听了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随后,姚老师着重讲了“良好行为习惯对于孩子成长的作用”以及“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讲解过程中,姚老师注意到现场有不少小朋友,为引起小朋友的兴趣,让小朋友能够自发地做一个自觉自律的好孩子,姚老师增加了不少现场互动的环节,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使小朋友们在问答过程中理解好习惯与坏习惯的区别。

王奶奶是如今隔代带孩子风潮的簇拥之一,以前觉得自己带孩子有经验,孙子的爸妈工作又忙,没时间好好照顾孩子,还不如让孙子跟着自己。虽然王奶奶也承认自己对孙子有一些溺爱,但转念想孩子还小惯着点没什么。听了姚老师的讲座以后,不仅王奶奶认识到了自己教育中的一些错误观念,王奶奶的小孙子也是奶声奶气地对着王奶奶表示自己的习惯很不好,姚老师说要及时改的!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乎家庭的希望、社会的未来,此次讲座不仅让到场的每一位家长深受裨益,对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堂。不少家长都希望能够尽可能多地举办此类活动,帮助他们更科学地教育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