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党建“手拉手” 联盟“齐步走” 水秀“组团式”服务打造幸福社区

发布时间:2017-06-27 10:28 [ ]

党建有队伍,服务有人马,监督有机制,党建联盟撬动辖区各类资源“齐步走”。昨日,区交通运输局、溪南派出所、无锡供电公司等18家单位的30余名支部代表齐聚水秀社区,共同启动以“经验共通、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为目标的个性化党建载体——零距离”党建联盟,“抱团”服务民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参加活动。

“水秀社区是80年代建设的老社区,长期以来得到各级、各界的关心与帮助,多个共建单位更是捐资出物近10万元,组建了‘水秀义仓’扶贫帮困。”作为党建联盟的发起人,水秀社区党委书记顾弘坦言,去年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荣誉后,社区干群一直在思考,要立足新起点,将区域党建和民生党建有机结合,把服务做得更细。“我们将辖区原有的共建联动提档升级,区域化党建联盟打破了条块、地域和行业界限,促进区域基层党优势互补的区域化大党建格局。”顾弘介绍,联盟有华润燃气、江南大学、无锡照明管理处等成员单位参与,并在“平等、独立、互助”的基础上,成立理事会,设理事单位5家,其中秘书长单位1家,均为轮值。每年由成员单位自荐或推荐轮换。由理事会单位商讨组织并牵头负责全年联盟活动。秘书长单位负责全年活动开展的联系与协调工作。 

“作为智库支持基层党建发展,我们深感荣幸,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合作和更多成果。”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云霞对联盟成立充满期待。“我们集团可以支持‘零距离’基金,结对社区‘百姓议员’项目的楼道微改造服务。”金源集团党支部书记程国荣也表示民生资金资源要流向最需要的一线。

“零距离”党建联盟将在“平等、独立、互助”的基础上,形成机制化的平台,实施党员和阵地联管联建,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沙龙讲座、开放空间议事等多元化活动,不仅促成成员单位之间在自身发展方面的战略合作,还将汇编一本“零距离”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展示册、形成一套工作制度、筹建一批活动基地、总结一系列同建同享成果举措,以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构建区域统筹的大党建格局。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