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三务公开>居务公开

清淤泄洪确保畅通 园区企业拍手叫好

发布时间:2017-06-27 09:32 [ ]

“泄洪沟已经清淤干净,哪怕再有连日的大雨,我们企业也不用担心了。”近日,在滨湖区荣巷街道青龙山工业园区的德瑞包装公司门前,企业负责人指着整治一新的泄洪沟,向青龙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加强防洪防汛,确保辖区居民、企业安全度汛,近期,青龙山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排水沟、雨水管等情况进行检查。其中,青龙山路、唐山路等路段的泄洪沟已经被山体冲下来的淤泥、山石和垃圾所堵塞,严重影响排水。为此,社区投入资金50余万元,对辖区内泄洪沟进行全面清淤疏通,并对驳岸进行加高加宽。清淤工人借助挖掘机等设备,对堵塞较为严重的排水沟(渠)进行清淤、掏挖,确保泄洪通畅。1个月时间,社区共清淤50吨,修整河道护坡1500米左右,绿化500平方米。“要吸取茂县山体垮塌灾害教训,及时开展清淤检查工作,并制定应急预案,建立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以确保汛期安全。”

文章来源: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