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河埒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将河埒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河埒街道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街道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以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建设,提高工作质量;用好载体,完善工作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所有部门、社区全面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日常工作由街道党政办公室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办事处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规范建设,提高工作质量

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重点公开政务公开的内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用好载体,完善工作形式

街道结合实际,一是公示牌板公开,街道对民众关心的民政、计生等办理流程和相关信息公开,方便居民办理、了解相关手续。二是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利用网站、QQ、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公开,使居民能及时掌握惠民政策。三是社区公开,利用所辖社区宣传载体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重要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街道对于不涉密的重要政务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各类载体公开。对于群众密切关心的问题,街道按照上级部门规定的文件对相关内容进行公示。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街道主要通过政务公开栏、居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2016年累计主动公开财政、民政低保、住房保障等民众关心问题共260余条。

(二)公开形式

1、公开栏

在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设有政务、居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政府文件进行公开。

 2、公开资料

街道相关部门以及各社区均有公开资料。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2条,均已答复到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公开范围和宣传不足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基础性工作,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规定流程规范运作,公众能够方便快捷的查询。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