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文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0 00:00 [ ]

   一、概述

  2013年,我局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1、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办公室负责网站建设工作以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保障,并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配合做好有关信息公开工作。

  2、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今年,根据区政府信息中心统一部署,对局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重新梳理。对百姓关心的为民事实项目、重点工作进度分阶段进行了公开,确保百姓的知情权。

  3、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我局门户网站中政务公开、权力阳光专栏,与区政府门户网站部门政务信息公开模块、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政务大厅模块链接正常,三站点本部门政务公开信息同步更新,方便群众多渠道查阅信息。同时,局网站与市政府12345来信办理平台实现链接,使百姓的诉求及时得到解答。

  4、加强信息公开培训教育。为切实做好局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我局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分解落实信息公开任务,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公布于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截止2013年底,我局通过局门户网站累计公开信息357条、其中2013年公开政务信息48条。

  (二)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重点工作、财政信息、政府采购、人事信息、重大项目、应急管理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至今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以下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意识需要不断加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的规范性有待提高。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1、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例会和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加强培训,研究解决疑难问题,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及时制定健全相关工作制度。

  3、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组织检查和考核,并将考核及整改情况在全局通报。

   

区文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文章来源:滨湖区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