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马山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2 00:00 [ ]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马山街道)

201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度假区(马山街道)201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情况概述

2013年度,度假区(马山街道)在滨湖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关系指导下,以建设全国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示范区为契机,切实增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度假区(马山街道)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党政办负责政务公开基本情况的设立、日常监督和日常更新维护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的信息公开力度,加强财务信息公开机制建设,使政务公开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三是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规范化建设。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截止12月份,2013年度度假区(马山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6条,其中公开财政专项资金信息72条。

()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开

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通过滨湖区政府网站、度假区网站可查阅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

2、公开栏

在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设有政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政府文件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度假区(马山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度假区(马山街道)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 度假区(马山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例如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便民利民上还需灵活多样,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进一步拓展,在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上还有所欠缺,发布的政府信息还不够全面等。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度假区(马山街道)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马山街道办事处)

                 201412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