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28 00:00 [ ]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条例》及省市相关规定,围绕全局各项工作目标,加强组织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培训,全面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努力保障公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总结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进一步重视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组织领导,政府信息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抓部署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我局在区政府制定《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相应制定了实施办法,明确操作流程和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加强监督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责任目标考核体系,继续强化督查考核和工作指导,并对考核结果予以通报,有效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2、进一步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我局充分利用区政府网站以及滨湖统计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结合统计工作特点,每月及时、准确地发布统计数据信息,到目前为止,已累计主动在区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20条,其中:政务动态92条,统计数据信息151条。
  3、进一步推进了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我局继续加强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将行政权力在行政权力网上公开,有效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积极参加行政权力业务培训,提高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细化公开了自由裁量标准,并将标准在行权网向社会公开。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