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我区“招启未来”招商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孙海东讲授“开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14 10:2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7日,滨湖区“招启未来”招商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孙海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动员全区招商干部以实干实绩推动招商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区委副书记贾效兵主持开班仪式。 

  孙海东就新形势下招商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说,当前,招商工作的底层逻辑正在不断“演进变化”,特别是随着新型工业化加速推进和新质生产力加快迭变,招商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主战场”地位越发突出,不仅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增量、新动能,更能为我们带来新的人才、新的机遇、新的资源、新的空间。做好招商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招商队伍是滨湖的形象代言人,招商工作取得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滨湖高质量发展水平。希望大家增强信心、昂扬斗志、敢拼敢闯,真正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努力用实干实绩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孙海东表示,进一步推动招商工作提质增效,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以专致胜”,深度掌握“产业技术”的底层逻辑。时刻保持敏锐的眼光、开放的视野,进一步紧贴科技前沿,博观约取深化产业研究,掌握产业发展规律。二要“以快致胜”,切实提高“捕捉信息”的敏锐性。用足用好院所、平台、人才、产业链等各类资源,织密“人际网络”、畅通“信息渠道”,由此及彼强化多元资源积累,累积扩大朋友圈、信息圈。三要“以备致胜”,全面把握“知己知彼”的主动权。全面了解项目落地的要素需求、人才团队的个性需要、周边区域的发展态势,发挥滨湖的资源禀赋优势,推动投资意向变为实地考察、签约落地。四要“以诚致胜”,始终保持“念念不忘”的盯劲韧劲。持之以恒强化沟通对接,久久为功做好服务功课,真诚真挚与企业对接,周密周到为客商服务,促进更多优质项目、上市公司、新兴产业在滨湖扎根生长。五要“以勇致胜”,真正练就“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本领。保持昂扬斗志和创新精神,精准招引、主动出击大公司、好项目、新产业,开拓进取、快人一拍,充分释放招商潜能,力促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招商工作不仅仅是‘条线工作’,更是‘全面工作’。”孙海东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始终高度重视、持续推动、全力支持招商工作,在制度机制上形成更优体系,在平台舞台上提供更多机会,在待遇荣誉上给予更足保障,做好“前后方”衔接配合及各类要素保障,确保招商工作高效推进、快出成果。 

  孙海东最后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利用此次培训契机,认真学习、打开思路、增强本领,切实把课堂的理论、先进地区的经验转化为推进实际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以思路大突破、思维大创新、能力大提升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区委组织部要精心做好授课践学、组织管理、食宿保障、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让培训真正办出成效、办出水平。 

  “招启未来”招商干部专题培训班是今年全区第一场主体班培训,旨在提高招商干部招商引资实战水平,为全区今年“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群引链、招才引智”奠定扎实基础。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大多为“85后”“90后”,既有来自各板块、各有关部门的招商负责人,也有一线招商人员。开班仪式后,他们将集中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启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培训形式包括集中授课、专题教学、赴外考察、企业参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