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

2024“铁拳”行动违法线索征集

发布时间:2024-03-06 14:00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4-01003 生成日期 2024-03-06 公开日期 2024-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工商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4“铁拳”行动违法线索征集

2024“铁拳”行动违法线索征集

 

2024无锡市“铁拳”行动旨在巩固三年行动成果,以“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和“反欺诈”两个主题,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网络舆情关注的问题,重点查处下列11类违法行为:

一、突出“保安全”主题,严厉查处“两品一特”领域违法案件

涉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制造业产品领域,聚焦()燃气灶具; ()电动自行车;()儿童玩具;重点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食品安全领域,聚焦()宣称镇痛、安睡等功能食品,严厉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药品及其衍生物的违法行为。

特种设备领域,聚焦()违法生产使用的小型锅炉,重点查处小锅炉未经许可制造、“大容小标”、未按要求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等违法生产使用行为。

检验检测领域,聚焦 ()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活动,重点查处检验检测机构出具不实或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

二、突出“反欺诈”主题

线上线下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聚焦 ()加油机计量作弊;() 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商标侵权、伪造或冒用地理标志;()价格串通、价格歧视、低价倾销、虚假标价、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十一)虚假违法广告。

欢迎社会各界拨打热线12315,如实客观投诉或举报。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