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政企同心喜迎春 共谋发展启新程——滨湖区举办企业家迎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09 08:5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滨湖区举办企业家迎春座谈会,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滨湖发展的热度,共同谋划新一年的精彩航程。区委书记孙海东对广大企业家过去一年坚守实体、追求卓越给予高度赞扬,并向大家送上五个“千万”的新春寄语。区领导李平、赵虹路、陈虎、赵华、吴波、王伟伦、蒋维维、李敏慧等出席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路新通报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企业是滨湖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发展最坚实的支撑”孙海东说。去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100亿元、增长6.5%、增速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03亿元、增长6.9%,223家企业纳税超千万,新增就业1.65万人,交出了一张亮眼“成绩单”。这离不开广大企业家对滨湖经济增长的贡献、对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区委区政府真挚向广大企业家“致敬千钧重负、表达万分感谢”,并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奏响政府和企业“双向奔赴”的“交响篇章”。

  孙海东指出,当前“寒流”与“暖流”交织,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要以“纵然千回百转、难挡万众一心”的信心决心奋进向前。这份信心决心,源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的利好政策,多重机遇的叠加,正持续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这份信心决心,源于滨湖的优势潜力和发展张力,“绝美生态底色”和“绝佳配套增色”相得益彰,“高创新度、高集聚度、高辨识度”的“太湖之眼”正“点睛”崛起;这份信心决心,源于新老企业家的接续奋斗,60、70后企业家坚守实业、稳扎稳打、敢拼敢干,

  80、90后青年企业家理念先进、勇于创新,正“接过大旗”“意气风发”,成为奋进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滨湖今后的发展,企业是“主力军”,企业家要“唱主角”,孙海东向广大企业家提出“逐浪千帆竞发、期待万马奔腾”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企业家放眼世界、扬帆远航,涵养“大”的志向,真正实现“百年老店”基业长青、行业龙头“大象起舞”、新兴企业“万马奔腾”;希望大家永不止步、创新实干,锻造“强”的本领,加快推进“智改数转网联”,精准促生“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希望大家情系滨湖、扎根滨湖,再叙“深”的情谊,在企业做大做强、枝繁叶茂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在滨湖的再投资,同时扛起社会担当,牢牢守住安全和环保双底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事业,政企携手共同创造滨湖更加美好的未来。

  孙海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继续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坚强后盾”“最得力助手”,“许下千金一诺、助力万象更新”,切实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加快政策兑现,全力纾解企业之困,加强资源对接,主动服务企业之需,全力服务保障在建重大项目,持续加深沟通联系,用心倾听企业之声,努力让每一位企业家,在滨湖安心投资、舒心创业、温馨生活。最后,孙海东向广大企业家送上“千事吉祥”“万事如意”的美好祝福。

  在交流发言环节,辉瑞制药(无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芳与大家分享了辉瑞制药无锡工厂2023年的发展成绩,并感谢滨湖对辉瑞无锡工艺开发及培训中心项目的大力支持。她说,农历龙年将至,辉瑞无锡将以龙的精神为引领,与滨湖携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力量。江苏采木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获得中国服务业500强荣誉。企业总经理王芳表示,新一年,采木网将在行业科技服务和创新的路上砥砺前行,努力建成大宗木材智能型物流平台,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在座谈会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滨湖各行各业企业家代表以短视频的形式为大家送上新春“云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