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滨湖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2 11:2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按照市考核委统一安排,1月29日,市(县)区第二考核调研组来滨湖区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滨湖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市(县)区第二考核调研组组长吕勤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孙海东、区长李平分别作述职报告。考核调研组副组长许成、张志浩出席会议。 

  吕勤彬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综合考核的总体要求、现场考核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步骤,并就做好现场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做好综合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要树起“走在前、做示范”的鲜明导向,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重大任务、放大综合效应,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现场考核各项要求,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肃纪律、树好形象,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希望滨湖区在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2023年工作收官,着力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海东代表区委常委会作2023年度区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他说,2023年,滨湖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秉持发展第一要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发展提质向好,科技创新动能强劲,改革攻坚活力涌现,城乡品质提档升级,生态建设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安全稳定全面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交出过硬新答卷。新的一年,滨湖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的滨湖篇章不懈奋斗。 

  孙海东代表区委常委会作2023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滨湖区委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要求,不断提升选人用人规范化水平,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李平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他说,2023年,区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不断锤炼过硬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府作风效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区政府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市区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面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及转任职级干部;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