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我区开展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9 13:2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我区开展2023年度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来自辖区内26名重点优抚对象分两批参加疗养活动。 

  参加此次短期疗养的重点优抚对象有参战参试退役老兵、在乡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役老兵,他们都曾为国家改革、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疗养首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赴荣军医院为疗养对象讲解优抚政策、疗养须知等规定,详细询问优抚对象家庭生活困难情况,叮嘱大家安心疗养,并希望通过此次短期疗养调整好身体,加强交流和沟通,增进战友情谊,一如既往地支持滨湖发展。 

  疗养期间,省荣军医院为优抚对象精心制定疗养方案,安排健康体检、健康讲座、康复治疗、烘焙等活动,为每位疗养对象建立疗养健康档案,健康一对一咨询,专家针对体检结果给予个性化解读。同时还组织优抚对象观看吴成传统教育纪录片和红色汇演,组织疗养对象到央视无锡影视基地三国水浒景区、无锡鼋头渚风景区等景点参观,真正让优抚对象“来得安心,住得舒心,养得开心”。荣巷街道残疾军人周旭伦说:“组织重点优抚对象疗养活动,体现了党和国家的真心关爱,活动内容丰富、温暖贴心,实实在在提升了我们的获得感、尊崇感、幸福感。”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全区上下营造尊重关爱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