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我区开展商品房销售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12-19 16:59来源:滨湖区住建局

  近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自规分局等单位,对辖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和销售行为进行双随机专项检查,共检查15个房地产开发项目。 

  在各楼盘售楼处现场,联合检查组对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学区宣传问题、销售价格行为、营销广告宣传、项目规划和实际展示问题等进行详细检查,逐一查看企业的开发资质证书、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一房一价公示表、签约合同等材料,仔细审查各类宣传广告用语的规范性问题。 

  “从检查情况来看,仍有部分企业不同程度存在不规范销售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待进一步提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经检查发现,部分企业项目存在的不规范销售行为主要表现为:现场房源销控表未公示或公示不齐全、签约手续不规范、部分楼盘的广告语涉嫌误导消费者、对规划中或未规划的交通作误导宣传、对销售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对于一些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就责令企业负责人整改到位。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再出现类似不规范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