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政策宣传

滨湖区停车便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3-11-28 10:42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无锡市出台了《机动车停车便民惠民十项措施》,其中:道路停车泊位免费停放时间从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其他停车设施免费停放时间不少于30分钟;滨湖辖区内的无锡市中医医院开展优化停车收费政策试点,免费停放时间从45分钟延长至60分钟,免费时段以外的4小时内收费突出公益性,4小时外加大阶梯累进力度。

  新政自9月1日执行以来,便民惠民停车收费政策已实行近三月,滨湖区成效如何呢?

  在无锡市中医医院就诊患者总量与以往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停车费收入环比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由于大部分门诊患者可在1小时至3小时内完成就诊,每辆车停车平均费用更是从原先的3.48元降至2.02元;由于实行阶梯累计收费,有效减少非就诊人员长时间占用停车位的情况,为真正就诊的患者带来便利和实惠。

  延长道路停车泊位免费停放时间,本意是为市民留出足够吃一碗早面的时间。而从实际执行情况看,给市民带来的便利远不止吃一碗早面。在太湖智谷上班的黄女士表示,她不仅利用免费停车的半小时吃过早点,还曾在路边停车位旁的美发店里完成过洗头。沈阿姨每天早晨开车送孙子到上学,本学期开学后她多加了一项内容——去农贸市场买菜,因为隔夜和孙子共同商量好了菜单,半小时的免费停车时段足以让她买好菜。

  自开始实施惠民政策以来,滨湖区区属国有物业公司管理的38条收费道路每月停车费收入下降约30万元,惠民政策的实施不仅能够减轻市民出行成本,也为市民带来更好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