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无锡老人享有美好“食”光

发布日期:2023-11-28 10:04来源:滨湖区民政局

10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例行政策吹风会。民政部、商务部、财政部等部门就落实《积极发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进行了介绍。该方案提出,要摸清当地老年人真实的助餐需求、就餐方式和价格承受能力。同时,要支持推动经营主体降成本、提质量、树品牌,实现保本微利、可持续发展。

无锡锡心香伴的助餐品牌已初具规模,建成并投入运营133家助餐中心,实现街道乡镇全覆盖。同时,已有619个社区(村)助餐点,日均就餐人次2.7万人,构筑起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滨湖区民政局副局长周华表示,在上海等地,不少老年餐运营方把受众打开,提供全龄段人群的餐饮服务,已能用在市场上挣到的钱来反哺老年用餐。相比于社会企业,政府给这些助老餐的企业提供了房租等方面的减免,但运营方也不能光靠政府补贴,否则永远无法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