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滨湖区财政局2023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3-03-09 18:0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1822 生成日期 2023-03-09 公开日期 2023-03-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管理,财务,总结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财政局2023年工作要点

  2023年,财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靓丽大湖湾、活力科创带”的总体要求,苦练内功,精进业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宽的视野,着眼全局、系统谋划,将全区财政各项综合改革扎实推进。秉承“勇挑大梁、敢扛重则”工作理念创造性“破题解题”,深入推进财政政策机制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创新以及财政管理模式创新。坚持底线思维,绷紧防范财政风险这根弦切实扛起稳经济、促发展的财政担当。现提出2023年财政工作要点:

  一是组织收入工作方面:加强收入分析,深化协税护税,落实惠企政策。二是融资债务工作方面:大力推进隐性债务化解,全力管控全口径债务,全力抓好政府债券申报,全力推进多渠道筹资。三是资产管理工作方面:深入推进资产清查核实专项行动,全面启用国有资产监管系统,建立健全资产内控制度,深化全域国资国企改革。四是预算管理改革工作方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升基层财政管理水平。五是党建管理工作方面: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