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心工作专栏 > 知识资源

无锡市滨湖区九龙湾智造城概念规划与重点地区城市设计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07 16:10来源:胡埭镇

       无锡市滨湖区九龙湾智造城位于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东北部,倚于青龙山西侧,居于阖闾古城遗址区北侧,是滨湖区重要的产业基地。

  规划分为两个层次,第一层次概念规划约24平方公里,是对整个新城二次开发的一个顶层设计,旨在以战略的眼光解决产业升级、存量盘整、山城互融等一系列发展难题 ;第二层次2.14平方公里的城市设计范围,目前已启动场地拆迁工作,是近期开发的重要阵地,承载了整个新城会客厅的职能,旨在吸引头部企业与科创资源,打造一个更新样板区,未来引领整个新城的蝶变升级。

  规划总体定位为“太湖上城、九龙智谷”,既描绘了“九龙湾智造城”位于国家级地理标识太湖的上方,又彰显了新城智能制造主导产业与水绿宜人的生态环境,传达了新城对智造产业与人才的吸引力。同时,产业发展上,规划建设为“环太湖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地”;人才吸引上,规划建设为“长三角智造产业的成长沃土与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新城形象上,规划建设为“全国一流的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国际产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