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综治办2022年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2-11-20 15:3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0142 生成日期 2022-11-20 公开日期 2022-1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国家安全 关键词 信访,行政,工作制度,纪念活动,接待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2年以来,荣巷街道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指示精神,不断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和“一感两率”提升,全力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有效确保了地区的平安稳定。

2022年以来,荣巷街道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指示精神,不断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和“一感两率”提升,全力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有效确保了地区的平安稳定。

平安创建扎实推进。有效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开展线索摸排和宣传发动,从严从快打击“四大行业领域”违法犯罪,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健全网格化治理机制:制定了《荣巷街道关于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治理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专职网格员配备使用、培训管理、考核奖惩和薪酬保障等工作机制。2022年以来,累计走访户籍人口17049人、流动人口16879人、出租房8188户、特殊人群487人,事件上报5133条。

专项行动全力开展。街道制定《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累计摸排完成低保、独居和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生活困难残疾人等共计405人。排查到精神障碍患者423人,其中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24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利用网格微信群、短信、电子大屏等宣传阵地,结合疫情防控、“一感两率”活动、“门铃”行动等走近群众,深入宣传发动,截至目前成功劝防反诈预警信息4239条。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