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园区办2023年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11-20 15:33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0141 生成日期 2022-11-20 公开日期 2022-1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重大项目建设 关键词 资源,经营,项目,征地,工程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园区办2023年工作部署

1.目标任务

(1)确保工业投资项目“锡芯谷产业社区一期、二期”的按时开工建设。一期橡塑工业园项目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19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万㎡,地下4万㎡,计划总投资12亿元,当年投资3亿元,2023年3月份开工建设;二期蠡鸿工业园项目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当年投资2亿元,2023年7月开工建设。

(2)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新邺大道、勤新大道、深蓝路改造项目”按时开工建设。该项目道路建设总长度为1829米,其中新邺大道长度705米、勤新大道848米、深蓝路276米。工程造价为10743万元,其中新邺大道5222万元、勤新大道4296万元、深蓝路1225万元。

2.工作思路

(1)重点工作是要加快橡塑工业园剩余2家社会载体的征收和蠡鸿工业园13家租赁企业的清退。同时要尽快确定园区规划设计方案、厂房单体设计图及施工图,加紧办理项目建设审批手续,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2)对空置载体和新建载体,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根据园区产业定位,洽谈确认具有优秀资质和实力的社会第三方开展合作招商与负责园区运营管理。用好用足太湖湾科创带产业政策,深化与专业社会机构团体的合作,在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拓展招商渠道,做好项目储备。

3.具体措施

(1)锚定各项目开工时间,倒排各项工作进度时间节点,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加强与第三方、实施单位的合作,每周会商解决难点问题,强推进度。

(2)强化安监、环保、消防联合执法介入效果,依靠司法裁决手段,倒逼低效企业搬迁离园,为项目清场创造有利环境。

4.2023年大型活动安排

2023年3月份,拟在无锡太湖饭店举办《荣巷街道“锡芯谷”产业园区项目招商推介会》,活动方案正在起草酝酿中。这次推介会是一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和合作,扩大“锡芯谷”产业社区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和力度,吸引国内外客商入园投资兴业,推动荣巷街道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