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荣巷街道2022年宜居住区亮点工程介绍

发布时间:2022-11-18 17:1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0103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日期 2022-11-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乡镇,建设, 房屋,城乡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荣巷街道2022年宜居住区整治改造工程涉及6个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200余户。

荣巷街道2022年宜居住区整治改造工程涉及6个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200余户。

上里东新村改造面积7.15万平米。依托毗邻惠山森林公园的地理优势,充分发挥其得天独厚的天然森林资源与台地空间,以“桃源上里东、乐享山林中”的设计理念,将上里东新村打造成森林公园式的小区。根据小区内不同地形条件及环境特点,分别打造了“林庭山径”、“浮光绿意”、“林间光年”、“色彩乐园”四大主题游园,浓荫绿树、青山鸟鸣、摇椅清茶,希望通过改造让那些山林下悠闲而安逸的宅间时光,构成上里东新村居民最温情的日常。

桃源居改造面积10.5万平米。桃源居作为一个配套较为成熟的小区,基础设施较为齐全,但均较为老旧落后。设计方案希望藉由一系列的改造,重新激活小区的无限活力,为居民创造一个温馨有序的居住空间。通过对交通流线和停车位的优化,营造中心花园游憩区,创造健身慢步道等措施,实现从低质量高密度小区向优质生活社区迈进。桃源居起名意蕴桃花源头,整体设计风格取自明代仇英的《桃花源图》,提取山形、溪韵、花境等元素,此次改造将为整个小区融入更多文化意蕴。

公益新村改造面积2.89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00余户。公益新村作为80年代建成的项目,房屋基础条件较差,许多房屋质量问题急需修缮。此次改造将针对较为突出的房屋渗漏问题、内外墙松动脱落问题进行彻底修缮翻新。单元门进行重新设计,并完善安防设施,提升小区整体安全性。并对小区出入口大门出新,提升整体形象。主路进行沥青黑色化,并提升整体绿化品质。重点将对车库进行优化设置,增加非机动车充电设备,腾出空间增加车位,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的突出问题。并结合荣氏梅园的历史文化底蕴,对公益新村的景观进行整体塑造提升,使小区整体环境得到本质改善。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