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10:5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8172 生成日期 2022-09-07 公开日期 2022-09-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市场秩序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会议

  9月7日上午,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干部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郑天羽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霞宣读有关干部任免决定:孙元宏同志任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提名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兼);丁涤康同志不再担任区市场监管局相应职务。丁涤康、孙元宏分别作表态发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股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区长充分肯定了区市场监管局在围绕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履职尽责、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就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企业”的服务宗旨,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对于市场监管局下阶段工作,李区长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绷紧安全之弦,有力防范风险隐患

        要围绕药店、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外卖站点、网约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六大领域,进一步深化“五个强化”、充分用好“五大打法”,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要深入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电梯维保质量等特种设备高风险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深化气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质效。要以“太湖智谷餐饮智管街区”试点为抓手,积极推动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让所有经营者亮信息、晒后厨。
        二是要聚焦服务大局,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质量,确保顺利通过省级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验收,积极争创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要深化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完善全省首家商业秘密保护基地运行机制,推动年内累计建成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50个,争取获批省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要深入实施质量提升保障工程,努力实现年内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首席质量官”覆盖率分别达到50%和30%的工作目标。
        三是要紧抓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监管水平
        要深入推进全区“商事制度改革4.0版”,加快建立“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等监管新模式,形成更多创新经验做法。要大力推进特种设备监管智慧化、药店防控监控数据化、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双随机监管平台化、行政执法靶向化等智慧监管创新举措,加快打造“制度+科技+责任”的“滨湖智管”体系。要积极在全省首推“食品安全模块化”监管,并在年内实现全覆盖,有力夯实食品安全基础支撑。
         四是要深化管党治党,不断锤炼过硬作风
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原则。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加强党委班子成员之间的民主讨论和沟通衔接,共同营造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维护班子团结,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建设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要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同步提升,不断提优机关作风效能、强化纪律规矩约束,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丁涤康表示这次市场监管局人事调整的决定体现了区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完全拥护区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表示,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的时间里,感谢局党委班子成员的帮助和包容,感谢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并衷心祝愿在孙元宏同志的带领下,全区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元宏表示 区市场监管局职能多、任务重,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本人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尽快融入角色,从加强学习、带好新的团队;认真履职、严格依法行政;廉洁自律、践行职责担当等三个方面自觉当好表率,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与同志们同心协力,一起维护、传承、发扬好滨湖市监良好作风。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