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鸿翔村2022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9120 生成日期 2022-07-28 公开日期 2022-07-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指标,城市,乡镇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鸿翔村2022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鸿翔村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确定的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团结全村广大村民和党员同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发展。

  一、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1.工商两业复工平稳年初受疫情波动影响,运输成本及物料价格短暂上涨,疫情平稳后,市场供给逐步趋于正常,聚焦复工复产,推动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工商两业实现稳步增长。

  2.村级财力盘活壮大。一方面,按照合法合规手续对辖区内到期集体资产进行续租。另一方面,持续拓宽村级财力提升渠道,对辖区内闲置的老旧资产进行改造,实现集体载体应租尽租,保值增值。

  二、民生实事扎实推进

  1.便民设施日益完善。深入推进自然村天然气入户工程全覆盖,继续同华润燃气公司接洽送气通气事宜,加快实施油车里及顾家旦2个自然村天然气铺设工程。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摸排辖区内90岁以上老人家庭15户,探索开展适老化改造项目,改善老年群体居家生活品质。

  2.村庄环境精致营造。今年继续投入180余万元重点对油车里进行精致精细化提升,投入100万元对周司里进行新农村改造。对其余自然村常态化开展环境保洁,并建立双向考核机制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3.文明典范深抓创建。我村始终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摆在中心位置,立足本村实际,及时更新公益广告、文化墙、好人榜、家风家训宣传栏等70多处。积极开展最美系列等创建活动,涌现出最美家庭叶琴亚、全国五好家庭户王华芳等先进榜样典型,营造了崇德向善、文化厚重的乡村文明氛围。

  三、安全底线坚决坚守

  1.安全生产常态管理。上半年,依据相关指示精神,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邀请专家、网格员走访等方式累计对冶金工贸等行业企业开展安全隐患专项巡查及复查154家次,共排查出安全隐患767条,及时完成隐患整改726条,整改率94.65%。于劳动节、端午节前开展专项检查累计56家次,排查各类隐患241条,完成隐患整改219条,整改率90.87%。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与企业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方法,后期安排专家组对剩余问题进行复查闭环。

  2.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高效开展信息排查工作,今年以来累计核查数据4540余条。新增3个全员核酸采样点位及2个核酸采样小屋,开展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24次。引导辖区村民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对自然村及小区出行不便的村民提供免费预约、上门接送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全村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500余人次。

  3.财产安全全力保障。对往年汛期汛情较为严重的区域做好实地勘察及防汛物资准备工作,组织人员参加防汛演练培训,巩固防涝防汛措施及技能。依托金钟罩反诈平台,通过网格员走访等方式对辖内潜在的诈骗风险进行劝阻,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累计成功劝阻33例。

  四、党建堡垒坚实筑牢

  1.组织建设强劲有力。开年以来我村明确二十大代表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推荐全过程,严把政治关、结构关、纪律关,充分发扬民主,严肃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1月底圆满完成二十大代表选举推荐工作。支部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及“个别吸收”原则积极动员辖内居民及企业优秀员工递交入党申请书,严格党员发展流程,党总支现有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为党组织注入了新活力。

  2.三会一课扎实推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和运用网络手段,通过“无锡先锋”公众号平台进行宣传与告知,提高“三会一课”的覆盖面,利用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分享传达学习内容,增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内法规条例等资料,坚持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3.党建活动多样创新。鸿翔村党总支在认真完成“六个一”规定动作的情况下,为提高党员参与冬训的积极性,夯实冬训学习成果,灵活工作方法,多元化冬训学习内容,开展实施了丰富多彩的自选动作,如“匠心花艺缔造美好芳华”三八节插花竞赛、知识学习讲座,“学习强国APP”答题PK赛,党总支书记送学上门活动等,将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做到应训尽训,确保每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

  4.廉政建设成效显著。按规定及时上报党总支与书记履责纪实记录,以党总支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入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照检查,组织集体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资料,组织观看反腐纪录片《零容忍》促使党员从所观所学中坚定站位,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