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27 10:14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5000 生成日期 2022-06-27 公开日期 2022-06-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城市, 房屋,意见
文件链接 政策咨询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我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已经 2022 年6月10日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6月27日起施行。现对《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如下解读。

  我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已经 2022 年6月10日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6月27日起施行。现对《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作如下解读:

  一、制定《实施意见》的目标安排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21〕101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锡政办发〔2021〕91号)文件精神,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租房需求,加快构建以公租房、共有产权保障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我局起草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二、制定《实施意见》的主要背景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21〕101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锡政办发〔2021〕91号),以及《无锡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和审核操作办法》(锡保租办〔2022〕2号)、《无锡市非住宅类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指导方案》(锡保租办〔2022〕3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了《实施意见》。

  三、《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

  1.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锡政办发〔2021〕91号)和《无锡市城市更新目标任务》 “十四五”全区筹集、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总量8000套(间),并按年度下达计划,不断提高供应能力。

  2. 保障性租赁住房通过存量房源筹集、闲置房屋改建、新供应土地新建或配建。

  3. 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可享受中央补助和税费政策支持以及民用水电气价格。

  4. 保障性租赁住房直接认定项目由住建局出具认定证书,利用非居住类土地、房屋改建需相关部门联合会审。

  5. 改建和纳入管理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享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的项目持续运营期限不低于8年,未享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的项目持续运营期限不低于5年。退出管理后按原渠道执行,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文件关联:http://www.wxbh.gov.cn/doc/2022/06/27/3717066.shtml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