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胡埭镇多举措“雕琢”美丽宜居家园

发布日期:2022-01-20 15:2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宜居街区亮化、闲置空地利用、公共空间创新……近年来,胡埭镇加快“城市更新”力度,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塑造美丽宜居家园。

  宜居街区亮化开启“夜经济”模式

  曾经富安商业街安泰路停满了车辆,会车困难,店铺门口车辆堵门,影响店铺经营。自去年5月份开始,胡埭镇对富安商业沿街进行停车场改造、街区亮化,投入资金约500万元。目前,近200家商铺数字化支付全覆盖,天然气管网设施的改造完成,规划地下停车场1.5万平方米,划有250个临街地上停车位,367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条主要道路提升完毕,胡埭富安商业街面貌焕然一新,带动了商业街“夜经济”。 

  “周边小吃琳琅满目,烤山芋、羊肉串、麻辣火锅……香味飘香四溢,下班开车10分钟就到,我们哥几个就爱在这聚。”家住花汇新村的张俊说,现在胡埭商业街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停车方便、美食种类多,是他们聚会的“不二之选”。

  闲置空地利用改善“生活圈”动态

  安泰大桥旁边,有一块约13700平方米的空地被打造成一个“口袋公园”,改造后的直湖港口袋公园以生态停车区、生态绿化区、康体乐活区、滨水观景区为一体,重塑了地块生态景观环境,提升了城市空间活力,不但为居民提供了休闲玩乐的活动空间,缓解了周边地块停车难问题,还增强了直湖港的水质净化、生态修复能力。现在,该直湖港公园已向居民全面开放。“周末带孩子到处转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美景,看见绿地。”居民周月娟认为,“更新”后的公园、小游园让她很是受益。 

  胡埭镇实施了镇区景观“微改造”试点项目,扩大居民休闲场地,打造了小游园、口袋公园,充分把“犄角旮旯”的废地“华丽”转变,变成了胡埭居民漫步、交友的好去处。

  公共空间创新提升“碎片化”美观

  门头店招出新、新式人车隔离护栏、新式果壳箱、景观小品……胡埭镇通过公共空间的碎片式更新,不仅解决了居民实际生活需求,让道路变得平整,让空间适合共享,让街区更加美丽。 

  “道路安装反光道钉,满满的都是细节。”马鞍苑二区居民孙雷感叹。截至目前,陆藕东路、胡山路马鞍苑二区东门等路段均安装了反光道钉,不仅提升了夜间公路的美观程度,更让居民们享受更加安全的通行环境。 

  下一步,胡埭镇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动“城市更新”进度,精雕细琢镇区重要节点,打造宜业宜居宜游“智造名城、活力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