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回顾

滨湖区召开市场监管“商事制度改革3.0”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16:23 [ ]

主办单位: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闻发言人:无锡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涤康

 

6月23日,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商事制度改革3.0”发布会。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俊鹏、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丁涤康等领导出席。中新社、中国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无锡日报、无锡观察、现代快报等13家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20项改革内容全部围绕区内企业实际需求,包含准入制度、监管机制、服务机制等三个方面,涉及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特种设备优化审批、推进外资企业住所与经营场所登记改革、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推进准入许可“一窗式”服务等 。

     周俊鹏副区长在发布会介绍说: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优质营商环境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5月10日,《滨湖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涉及企业事项办理、政策要素普惠、政务服务提升、市场监督规范、企业权益保障等5个方面的60条内容,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当日发布的“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商事制度改革3.0”,正是“营商环境优化”最重要的体现。

     丁涤康局长介绍说:近年来,营商环境的优化一直是各地比拼的热点和难点,企业选择创业地,除了注重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套,对营商环境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此次发布的“商事制度改革3.0”方案正是着眼企业更新、更高的要求,真正做到“企业有所呼,部门有所应” 。

     为保证“商事制度改革3.0”的顺利实施,此次滨湖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创新配套出台了《滨湖区直营连锁食品经营企业食品经营许可试行“评审承诺制”的工作方案》《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开展企业休眠告知承诺工作方案》《滨湖区全面试点市场监管一体化综合监管平台工作方案》《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推行行政处罚“三项清单”制度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规定》《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件回访规定》等多项配套政策文件和工作机制。

文章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