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45热线 > 热点问题汇编

出省是否隔离

发布日期:2021-02-24 09:2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从江苏省无锡市出发到海南省三亚市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回无锡是否需要隔离?如需隔离需隔离多少天?是否需要向小区社区报备?

答复内容:服务对象您好!目前从1月28日春运开始至3月8日春运结束期间,国家卫健委下发的防疫工作方案中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返乡人员返乡前应告知当地村委会,返乡后由村委会查验其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我市对境内低风险地区来锡人员的健康管理政策为:来锡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且14天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