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访谈回应

胡埭镇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

发布日期:2020-10-29 16:1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主持人:今天,本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我们请到的嘉宾是胡埭镇党委书记吴石松。您好,吴书记!

  主持人:区委四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落实到胡埭有哪些举措?

  嘉宾:主持人好!作为滨湖的工业重镇,胡埭将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一方面做好“取”的文章。聚焦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加快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全力以赴确保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达产。放大现代服务业集聚效应,加快完善花彩小镇配套设施,持续壮大汽车城高端品牌阵营。另一方面下定“舍”的决心。深入实施标房提效计划,无缝进驻优质项目,逐步打造多个创新型微型产业园区,积极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全面摸排企业危废基本情况,定期对 “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

  主持人:不断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胡埭将有哪些突出做法?

  嘉宾:胡埭镇将始终坚守两条底线,一是守住生态底线。分类研究河道水质提升方案,高效落实大气管控措施,加快实施“四位一体”管网修复,重点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建设“百日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洁美宜居的城乡面貌。二是守住民生底线。一方面切实保障基本民生,贯彻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另一方面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开展安全生产“扫雷行动”,加快推进“智慧安监”平台建设。

  主持人:在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为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方面,胡埭有哪些特色做法?

  嘉宾:一是以创新“破”解基层党建难题。以“1+4”改革为抓手,打造村(社区)党建“四级”网格,形成“党建引领、多网融合”的全域红色网格。以“工作到支部”为导向,分层分类指导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全面提优。二是严管理“立”好基层队伍标杆。运用党员发展对象积分制、预备党员项目化管理等手段,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丰富“三会一课”内容,推广“行知课堂”“车间党课”等品牌。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启航计划”,完善“三项机制”的胡埭运用体系,激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