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直播 > 历史访谈精选

凝心聚力再攻坚,展现蠡湖新面貌

发布日期:2020-10-13 16:2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主持人:今年以来,蠡湖街道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下阶段,蠡湖街道将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区委全会部署的新要求?

  赵华:下阶段,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围绕“目标不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工作导向,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克难奋进、埋头实干,为滨湖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蠡湖力量。

  主持人:作为全市开发建设蠡湖新城的核心区域,蠡湖街道在发展中,面临着怎样的挑战和机遇?

  赵华:蠡湖街道于2002年启动城市化建设,历经18年,已基本实现城市化。围绕区委“打造优势独具、功能独具、魅力独具的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新目标,蠡湖将积极应对区域竞争加剧、拆迁扫尾攻坚、建管水平不足等各种挑战,抢抓蠡湖新城新一轮开发,特别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为今后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主持人:蠡湖街道对所处的环境有客观和全面的研判,新作为离不开精准的定位,未来,蠡湖街道将如何实现新发展?

  赵华:蠡湖街道将按照区委全会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发展。

  一是攻坚新城扫尾。我们将落实好“清点清障”要求,继续把新城拆迁扫尾作为中心工作,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按照既定节奏,迎难而上、攻坚拔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增强发展后劲。我们将加速腾笼换凤进度,系统谋划科创园ABC地块,打造产业集聚的“智慧蠡湖”核心区域。以产业、科技、商务为主题,将科创中心等一批楼宇打造为城市新兴产业综合体。引入文商旅发展要素,加快推进文化、时尚、休闲的品质街区建设,为滨湖“夜经济”发展添薪助力。

  三是提升城市品质。我们将推动“美丽蠡湖”建设,推行新城“地块整治+景观营造”长效管护模式,加大对背街小巷、重点区域的专项整治力度,加快湖滨商业街整体提升步伐,完成排水达标区建设,持续强化水环境治理。

  四是增进民生福祉。我们将抓实抓新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好社区卫生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惠民设施。积极推进第二批全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试点小区建设,进一步培育美湖社区“三全实践”等社区治理品牌,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

  五是维护社会和谐。我们将强化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落实“阳光信访”要求,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

  六是激发基层活力。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培育商圈党建、楼宇党建项目。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试点建立“红石榴家园蠡湖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管党治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