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扶贫工作

2020年对口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1968 生成日期 2020-07-09 公开日期 2020-07-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基金会,体制,职能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0年对口工作计划

(滨湖区慈善基金会)

2020年,区慈善基金会根据滨湖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将进一步完善区慈善基金会公益资源平台,通过整合慈善义工团队、慈善公益项目、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帮扶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动员部署,积极发挥平台作用

区慈善基金会拥有社会公益资源等优势,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共同搭建了慈善公益平台。在2020年,区慈善基金会将在已建立的有效联络机制基础上,创新参与方式,通过组织、动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到民和县进行实地探访、亲身参与,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类扶贫帮困活动,以此促进民和县当地的发展。同时,区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推动公益市集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引导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亲身参与,提供便民服务、爱心义卖、公益互动等各类服务内容,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民和县贫困家庭的救助。

(二)精准规范,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习近平总书记说:“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20年,区慈善基金会将进一步打造品牌助学项目,并积极做好与当地教育局的联络工作,通过了解救助对象生活、学习等情况,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实现精准救助、有效帮扶。

(三)大力宣传,积极促进基金发展

为唤醒更多的人参与慈善的意识,实现人人可慈善、人人做慈善,2020年,区慈善基金会将依托慈善项目、公益慈善活动等,进一步加大慈善文化的宣传力度,加大助学基金的宣传力度,同时积极探索精准发展模式,实现助学基金的可持续发展,让更多民和县的贫困学生得到资金的支持与帮助。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