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警格+N”机制精准助力复工达产

发布日期:2020-03-25 10:0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随着单位复工复产,人员大量流动,社区疫情防控面临更大挑战。为巩固和扩大社区防控战“疫”成果,日前,滨湖警方积极探索“警格+N”联动机制,全面调动社会面联防联控力量,统筹推进全区疫情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警格+网格”,把好“输入关”

  筑牢社区最小“战斗”单元。滨湖警方组织全区98名社区民警全部下沉社区,会同协管员、网格员、社区干部,对全区280个小区、自然村全面摸排外来人员情况,并推进“锡康码”的注册,在小区入口进行“锡康码”查验,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滨湖警方主动靠前一步,借力基层警务室为居家老人主动提供“锡康码”注册申领、免费打印等服务。

  “警格+厂格”,把好“复工关”

  结合辖区厂企单位、高精尖中小微企业、科研单位多的实际,滨湖警方组织内保大队、辖区派出所等,开展厂企单位摸排走访,联动工信部门、工业园区管理单位、厂企负责人,全面开展厂企单位内部防疫安全检查。滨湖警方积极落实已复工复产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求各厂企全力做好企业员工的“锡康码”注册。同时,借力厂企单位负责人、财会人员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发布“锡康码”推广宣传,每日汇总复工人员“锡康码”扫码情况,及时上报“红码人员”。

  “警格+医格”,把好“就医关”

  目前,我市全面推行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预约挂号。滨湖警方牢牢把握全区7家医疗单位复医关口,会同区卫健委、医院治保部门全面落实医院工作人员的“锡康码”注册工作,一律要求就诊及外来人员扫码进入。同时,滨湖警方还组建了警医联动工作群,确保能及时发现发热、咳嗽等苗头隐患病例,从就诊源头杜绝隐患。

  “警格+景格”,把好“入园关”

  全市的旅游景点已逐步开放,滨湖警方会同景区管理方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加大对景区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安排专门力量配合景区强化“锡康码”注册应用,保障景区入园秩序稳定,防止发生小范围聚集性安全隐患。同时,警方还借助景区电子显示屏、喇叭开展防疫宣传,提醒游客加强自身防护,做到分散游览,不扎堆、不聚集。

  “警格+校格”,把好“校园关”

  学校复学工作事关重大,涉及千家万户。滨湖警方全面强化与江南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沟通联系,组织内保部门联动学校保卫部门、后勤管理部门,做好留校学生的防疫保障工作,做到每日校园动态情况上报。同时,还积极对接高校,做好全区留学生、外教每日动态的跟踪管理,防止境外等重点疫情国家学生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