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彰显担当舍小家 坚守一线为大家

发布日期:2020-03-20 16:21来源:胡埭镇

  

   

    他,年底大病初愈就开始了每天12小时的防疫工作。 

  他,近一个月来,与5个多月身孕的妻子仅见过5分钟。 

  他,只有每天晚上才能陪一会儿患有重症的母亲。 

  他,就是张舍村一名普通的党员“逆行者”管云杰。 

  去年12月,小管怀孕3个多月的妻子患上了水痘,由于怀着宝宝,只能硬扛。小管悉心照料怀孕妻子,不小心也染上了,抵抗力下降后还引发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这样的情形持续一个月才有些许好转。转眼到了年初二,小管接到村里疫情防控紧急任务,考虑到没时间照顾妻子,就把妻子送回了丈母娘家。他则开启了每天早8点晚8点的上下班模式。下班到家还得照顾患了重症的母亲。由于身体没有完全康复,上班又比较劳累,小管的咳嗽一直没好转,把身边的同事们“吓”了一跳。“我是党员,这点病不算什么。”身体恢复后,他又冲到了一线,继续战“疫”。 

  张舍是个外来人员较多的混合型农村,也是疫情控制的难点地区,这里的外来户籍人员达3675人,再加上不少本地居民过年期间外出旅游,以及回异地拜年等情况,需要居家隔离的对象真不少。为了不让在家医学隔离观察住户感觉被孤立,小管成了“送饭送菜扔垃圾多管闲事”片长,除了反复叮嘱看护人员要每天坚持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他还常常帮忙送柴米油盐、水果零食等上门,有时东西太多一趟运不完,就多运两趟。小区里没有小拖车,他每次都是“人肉”运输,默默地为片区里的住户服务。遇到其他片区的片长需要帮助,他也总是主动上前支援。 

  除了给片区住户发通告书、解释防控文件操作流程、给居家隔离户送饭菜倒垃圾、送药片送外卖外,他还得及时摸查返锡住户,帮助住户办理入住手续、给隔离到期以及未出无锡的住户办理小区出入通行证、车辆通行证等。有时候赶不上用餐时间,他就在大厅泡上一桶方便面垫垫肚子,接着继续开工忙活。 

  随着企业复工和员工返程高峰的到来,战“疫”到了更加关键的时刻,这些天小管更忙碌了,咳嗽也愈加严重。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休息,小管却摇摇头,“大家本来就很忙了,我怎么能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 

  关键时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小管就是其中一面鲜艳的旗帜。在张舍这个小小的村域发挥着光和热,为这里的住户送去最暖心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