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回顾

608省道无锡鼋头渚至南泉互通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4:54 [ ]

主办单位: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        新闻发言人:余勇、徐东英

  

  

  

  滨湖“全域旅游”集疏散公路重要通道——608省道无锡鼋头渚至南泉互通段将进行为期半年的公路路面改造,工程完工后该通道未来将更好地担当无锡南部重要的进出门户。

  10月12日,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在608省道无锡鼋头渚至南泉互通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项目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608省道无锡鼋头渚至南泉互通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无锡市公路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谈军伟,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余勇、党委书记徐东英,无锡山水城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鲁明,区城管局副局长周谦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作为《江苏省省道公路规划网(2011—202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无锡太湖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608省道无锡鼋头渚至南泉互通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起点为山水东路与鼋头路交叉口,依次沿山水东路、山水西路、缘溪道、南湖中路,终点为南湖中路与蠡湖大道交叉口。全长约19.432公里,施工工期180天。

  值得提醒的是,此次路面改造施工分段进行,施工路面交通组织施行半幅施工半幅通行,希望沿线企事业单位、景区和居民能给予理解和支持。

  据介绍,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改善滨湖旅游景区及沿线居民的出行环境。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具区路西段拓宽、南湖北路新建和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等道路的升级改造,连接这些对外道路的608省道未来将更多担当城南重要的进出通道,成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全域旅游”一条非常重要的集疏散公路通道,助力融创文旅城、中视传媒无锡影视基地、鼋头渚等景区集散出行更加便捷。此外,还对完善江苏省道公路网规划布局、提升无锡省道公路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