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直播 > 历史访谈精选

滨湖区2019年下半年经济发展展望

发布日期:2019-07-31 16:5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主持人:在上半年经济情况不错的基础上,能否跟我们谈一下下半年如何进一步的完善?

  郑天羽:面对上半年整个经济运行的情况,我想在下半年滨湖区还在重点四个方面继续加力:首先是政策完善。因为今年根据无锡市现代产业政策的调整和变化,滨湖区的产业政策也将进行调整和完善。尽量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的福利,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降税减费一些优惠。第二个方面,重点是进行精准招商。今年是我们滨湖区的重大项目招引攻坚年,也就意味着我们在产业项目的储备上和重大产业项目的招引上还存在一个短板,下一步会根据滨湖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规划的精准定位,通过专业化的运作、专业化的团队,专业化的园区的承接,对我们滨湖区以集成电路设计,影视产业,金融创投,信息安全,车联网这些新兴产业的专业的门类,都进行一个精准的招商,争取引进一些可以孵化的、重大的、节点型的、龙头的产业项目。第三个方面,注重产业培育。我们前面也提到了,滨湖区紧盯的这些新兴产业跟市里发展的重点的信息技术等产业都是吻合的。那么从今年上半年来看,以卓胜微电子为代表的集成电路设计,以药明生物、华瑞制药为代表的生命健康,在这些龙头型企业、节点型企业的带动下,对我们的经济社会的支撑力在不断加强。下半年,以我们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的建设、国家智能交通测试基地的开放运营,以这些节点型的项目仍能够进行带动,使我们的新兴产业真正成为助推滨湖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第四个方面,加大产城融合。滨湖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无锡山水最美的一个环境。那么我们想,把产业的发展、人才的引育、综合环境的提升相结合,在下一个阶段,目前想通过太湖智谷、湖锦科技园等一些园区的提升改造进一步的提高我们载体的产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