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回顾

第二届无锡太湖创“芯”峰会——2019无锡•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交流论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16:46 [ ]

主办单位: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无锡滨湖区工信局        新闻发言人:王伟伦 郑天羽

  

  5月6日上午,第二届无锡太湖创“芯”峰会——2019无锡·台湾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交流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举办,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蠡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伟伦,滨湖区工信局局长郑天羽,蠡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岩,蠡园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徐江,江苏省半导体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首先由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伟伦致词,王伟伦肯定了第一届创"芯”峰会的成果。王伟伦指出无锡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发祥地,现如今已逐步形成“设计在滨湖、材料在宜兴、制造在新吴、封测在江阴”的产业布局。滨湖依托于资源禀赋和基础优势,抢抓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布局先机,在蠡园开发区的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打造设计产业集聚地,在创芯峰会的推动下,不断做精做亮“集成电路滨湖设计”品牌。

  随后,滨湖区工信局局长郑天羽介绍了滨湖区产业发展情况。目前,滨湖区聚集了近40家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企业,其中包括中科芯、卓胜微电子、华大国奇、爱睿芯电子、橙芯微电子、旭康微电子等一批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的重点骨干企业,企业集聚为产业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因此,滨湖区系统构建了一套覆盖面广、力度较大的扶持政策,根据产业类别、项目投资等情况进行分档分类扶持,政策要点具体包括:项目启动扶持、股权投资扶持、载体配套奖补、供地奖补、企业贡献度奖补、个人贡献度奖补、流片等重要环节补贴、支持引进创业团队等。

  蠡园开发区经发局局长徐江就第二届创芯峰会活动方案及整体流程做了简要介绍。本次峰会将于5月11日在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举行,以“设计领航联动发展”为主题,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主办,旨在强化无锡集成电路产业设计龙头带动,实现集成电路产业的优质快速发展。采用主会场开幕、高峰论坛、圆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有政策兑现、项目签约、基地揭牌、主题演讲。

  最后,滨湖区工信局郑天羽、蠡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岩、江苏省半导体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吴健、分别代表滨湖区蠡园开发区和江苏省半导体协会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