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以绿为底,让“水韵胡埭”美得更加灵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7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4-01348 生成日期 2024-03-29 公开日期 2024-03-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水利、水务 关键词 乡镇,河流,水域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以绿为底,让“水韵胡埭”美得更加灵动

  近年来,胡埭镇上下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牢记太湖治理“国之大者”,克难奋进、攻坚提升,有力推动碧水保卫战不断取得新突破,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水生态答卷”。取得成绩来之不易,洞悉过程方知勇毅。2024年,胡埭镇将加大力度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

  今年,胡埭镇将对直湖港沿线700多亩农田进行生态化改造,利用生态拦截沟、生态净化塘、生态河道湿地等环节组合成为生态处理系统,实现农田退水循环回用,持续压降河道总磷,提升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成效。

  此外,推进实施直湖港西侧畅流活水工程、陆区港及其支浜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目前正在招标、立项阶段,预计4月中旬开工。统筹片区治理,优化河湖形态,编制镇区水系规划,实施水系连通工程,以水系畅通勾勒水美和谐,因地制宜推进河湖岸线林带、绿带、生态带建设,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网水系。

  以“一河一特色一亮点”“一河一景一文化”为思路,胡埭镇更加积极开展直湖港水系美丽河湖建设,扮靓胡埭生态底色。按照时序推进集贤浜、花村浜等16条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完成中学后浜精品美丽幸福示范河湖的创建,让周边群众更加可知可感,让河道美景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直湖港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在动工,今年胡埭镇将全力争创新沟河(直湖港)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项目,打造生态、生活融合互促的直湖港全流域治理新样板,并积极维护管护成效,强化全镇水域漂浮物和水生植物长效监测,深化水岸生态联保共治。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