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无锡公路法治文化园地建成

发布日期:2024-03-29 13:3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位于嶂青社区新龙路旁的无锡公路法治文化园地正式建设完成。这是我区首个依托原有地理环境及布局优势打造的公路法治文化宣传阵地,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吸收法律知识,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新龙路全长约5公里,串联马山四个社区,是马山重要的一条农村公路,滨湖公路中心联合无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把法治建设与农路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新龙路法治文化的融合打造。在前期新龙路交通设施安全提升的基础上,做精、做实、做深,形成新龙路红色小品墙、法治宣传栏、“与法同行”法治展示步道。阵地取意“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以“法润交通·与法同行”为主题,紧扣环太湖公路带、四好农村路,打造“法润交通·E路畅行”滨湖交通运输法治服务品牌。宣传园地把生动活泼与深刻寓意同时注入,通过宣传栏、宣传小品椅、法治造型等载体展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治名人、公路法相关法律,结合马山嶂青特色马小清学纪法,以图文并茂、情景交融的方式,赋予了园地法治文化生命力,既满足了居民群众休闲娱乐需求,又彰显了交通公路元素的法治文化。 

  以法为舟,扬法治风帆,“八五”普法以来,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不断丰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形式,注重在传统阵地模式的基础上注入新时代中国特色。下一阶段,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通过探索“农村公路+”模式,将农村公路建设与特色产业布局、生态旅游发展相结合,将不断延伸农村公路真正转化为沿线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提升乡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