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基底——滨湖生态环境局强化联动合作出新招

发布日期:2024-03-29 13:3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滨湖生态环境局分别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联动合作,推动全区环境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日上午,滨湖生态环境局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联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建立紧密务实的长效合作机制,加强滨湖区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双方将在履行各自职责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在风险联控机制、联合演练机制、事故联调机制等七方面建立合作,推进生态环境与消防救援部门应急力量的深度融合,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该局与区应急管理局举行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签约仪式。双方将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有序、优势互补、务实高效为原则,积极开展各项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提高防范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生态环境事件造成的影响,保障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滨湖生态环境局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抓好合作协议落实,形成突发事件应对合力,在实践中提高联合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