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无锡市消费环境满意度测评成绩揭晓——我区邮政快递服务水平满意率位居第一

发布日期:2024-03-29 13:3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无锡市消费环境满意度测评成绩揭晓。参与测评的行业或领域中,5个行业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分别是重点商圈商品与服务、通信网络、邮政快递、旅游景区、交通运输,满意度分值分别为86.24分、85.67分、85.29分、84.63分和83.31分。调查结果显示,96.56%的受访者满意所在地区的邮政快递服务水平。其中,滨湖区以98.22%的满意率名列前茅,位居全市第一档次。 

  自2023年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邮政快递行业监管工作以来,区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寄递安全,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全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定期对快递网点开展跨部门联合监管检查,督促各邮政快递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邮政快递服务质量和水平。尽管如此,邮政快递行业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从受访消费者反映的邮政快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包裹破损、丢失短少或送件不及时、未按要求送达指定地点、缺乏投诉渠道、上门收寄慢等。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邮政管理中心将坚持以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指导寄递企业进一步振奋精神,巩固行业良好发展态势;持续强化监管职能,提升全区邮政快递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