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农业供给侧改革

筑牢质量安全防线,守牢民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4-03-25 15:3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11457 生成日期 2024-03-25 公开日期 2024-03-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产业,旅游,农村,副业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筑牢质量安全防线,守牢民生安全底线

 民之所盼,我之所为。近年来,滨湖区始终秉持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始终立足民生工程高度,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强化源头防范、注重过程监管、抓实产后监测,扎实推进省农产品质量县创建工作,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创新例行监测、专项监测、监督抽“三位一体”的监测体系,连续三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零发生”,检测合格率100%。在基层镇、村级服务站、农贸市场和农业企业、种植户的大力配合下,胶体金快检、农企自检有效推行;“治违禁 促提升 控药残”三年行动、豇豆专项治理工作卓有成效。先后培育了马山杨梅、无锡毫茶等一批品质优、品牌响的绿色优质农产品。

  下一步,滨湖区将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健全完善责任明晰、监管有力、执法严格、运转高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