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空中赏樱”航线在滨湖开通

发布日期:2024-03-22 15:0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20日,无锡滨湖低空旅游合作签约暨“空中赏樱”航线发布仪式在双虹园举行。我区与市交通产业集团、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签署低空旅游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滨湖低空旅游项目实施运营。随着“空中赏樱”航线的开通,更多游客将在今年樱花季以全新的视角领略滨湖的美景,感受湖湾魅力。 

  此次发布的航线分为西施航线、樱花专线、三国博览航线3条线路,共涵盖鼋头渚、蠡园、渔父岛等12个适合空中观赏的著名景点,飞行使用机型为AS350直升机,每次最多可搭载5名乘客。其中赏樱专线经过双虹园、双虹桥、宝界山公园、鼋头渚、渤公岛、渔父岛、蠡湖中央公园等知名景区景点。在空中,游客们不仅可以看到满眼粉色的樱花、碧波荡漾的蠡湖、百米高喷等场景,还能看到诸多城市标志性建筑,刷新滨湖旅游体验感。 

  滨湖是无锡的中心城区,是全国鲜有的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拥有鼋头渚等3个国家5A级景区、5个4A级景区、2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一批开放式的生态绿地。随着低空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滨湖在打造低空经济未来产业新业态上迎来了战略机遇期和黄金窗口期。低空旅游将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以其独特的视角和体验,为滨湖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于独特的山水资源禀赋,以壮大产业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应用场景为牵引,构建“低空+研发”“低空+制造”“低空+文旅”等新型商业生态,全力支持低空旅游项目的发展,着力在低空旅游赛道上深耕细作,利用辖区丰富的景点资源,拓展空中旅游特色场景,不断塑造滨湖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