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孙海东率队赴深圳、北京、杭州招商考察

发布日期:2024-03-11 13:1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好时再出发。2月28日至3月2日,区委书记孙海东率队先后赴深圳、北京、杭州三地招商考察,深入推介滨湖优势,精准对接重点企业,推动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区领导赵华、朱敏、蒋维维、陈欣参加活动。 

  来到首站深圳,孙海东一行前往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深入了解产业布局、营商政策、企业招引等情况,以及深超总集聚头部企业资源、形成超级产业矩阵的创新举措。他说,我们要学习借鉴深超总的成功经验,在引育上市企业、总部企业、龙头企业上狠下功夫,在聚集科技含量足、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上紧盯不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好企业、好项目既能“落得下”,也能“留得住”“长得好”。 

  在雷鸟创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孙海东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等话题交换意见。“滨湖始终坚持在好山好水间发展产业、推动创新。”孙海东指出,当前,滨湖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等优势产业已集聚了一批上下游关联企业,营收规模均超百亿。雷鸟创新作为AR核心光学领域的一家科技型企业,汇聚全球顶尖资源,彰显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欢迎企业相关负责人到滨湖走一走、看一看,推动双方在总部经济、产业投资、场景应用等领域深入交流、促成合作。 

  抵京之后,孙海东一行马不停蹄奔赴重点韩资企业(北京)产业对接会现场,与广大韩国企业家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畅谈合作。孙海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场的新老朋友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滨湖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更多韩国友人关注滨湖、投资滨湖,滨湖将为韩资企业在本地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政务服务,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最大便利、给予最大支持。活动现场,区商务局、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并与中国银行签订三方合作协议。高尔夫尊中国总部项目、永利蓝图元宇宙项目同步签约。区商务局负责人推介滨湖投资环境。活动还为滨湖区城市发展顾问颁发聘书。 

  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与无锡滨湖拥有深厚的合作友谊,位于马山的无锡工厂是费卡中国临床营养产品、特医食品生产与研发基地。随后,孙海东一行专程拜访了费卡华瑞中国负责人等高层,就深化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孙海东希望费卡华瑞继续关注滨湖、布局滨湖,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滨湖将用心用情做优营商环境、做强政策支撑,为企业投资扩产、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在集纺织装备研发、工程与服务等全产业链综合优势于一体的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孙海东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产业体系、规模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表示,该企业下属子公司宏大专件自落子滨湖以来,聚焦主营业务精耕细作,以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恒天持续为滨湖引入更多好产品、好技术,滨湖将不断细化惠企措施、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效能,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建设,全力帮助企业安心扎根、发展壮大。 

  在与北京奇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孙海东一行围绕区位优势、产业布局、资源禀赋等方面多角度推介滨湖营商环境,热忱欢迎企业到滨湖实地考察、投资兴业,滨湖将用心服务企业落地,持续擦亮“无难事、悉心办”金字招牌,切实以“真金白银”的政策利好、“群英荟萃”的人才生态、“近悦远来”的发展沃土,助力企业在滨湖开枝散叶、广结硕果。 

  以数字家庭服务为核心业务的金云智联前期已落地布局无锡滨湖。此次北京之行的最后一站,孙海东一行来到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大家看成果、听技术,一系列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产品令人眼前一亮。双方还就深化企地合作进行交流,孙海东叮嘱相关部门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在人才引育、资金支持等方面做优跟踪服务,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推动企业在智能场景、数字经济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数字”动能。 

  在深圳、北京、杭州三地考察期间,孙海东一行还跟随市委经贸考察团先后拜访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杭州数贸港园区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