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区三人获评“江苏工匠”

发布日期:2024-03-01 14:1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四届江苏技能大奖获奖名单,我区丁峰、宋树新、邵青梅3名技术技能人才获评“江苏工匠”。 

  江苏技能大奖是江苏省技术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分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两个层次,每两年评选一次,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表彰。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高级技师丁峰,荣获工信部国防科学技术奖、江苏省国防科技工业优秀QC成果奖、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多项荣誉。他长期从事海洋装备结构性能测试及安装调试工作,攻克了多种关键技术难题,填补了相关技术领域空白。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艺师、工程技术部部长,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宋树新,2020年获评“滨湖之光”技术能手,无锡市企业首席技师;2021年获评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2022年获评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2023年获评无锡市首届大工匠、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024年获评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培育对象等荣誉称号。高级技师邵青梅2011年加入航空工业雷达所,成为雷达神经网络电子装联人员,数以百万计的电子互联,通过烙铁将每一个芯片、器件、导线,高度集成焊装在一起,不断突破技能峰值,练就的是手上绝活。于2019年入选中国航空工业青年技能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先后获得江苏省卓越技师、技术能手、五一创新能手;中国航空工业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无锡市企业首席技师、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高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营造技能成才浓厚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