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推进重大项目规划设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14:1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区委、区政府召开重大规划项目第八次专题汇报会,听取省锡中滨湖分校、雪浪片区综合用房、科教产业园新建载体项目方案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再研究再推动。区委书记孙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高扬、王路新、徐新宇、姚旭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锡中滨湖分校是滨湖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的重点项目,也是滨湖在“教育高原”打造“高峰”,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务实举措。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省锡中滨湖分校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建设,力促滨湖教育品牌显色度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支撑。要突显滨湖特色,在积极吸收省锡中办学精神、历史底蕴、教育管理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激活滨湖文化特质、创新基因、山水禀赋,打造高辨识度的校园风貌,形成高水平的“星级”高中。要完善功能布局,针对学生需求、教师需要,合理布设校内人行流线和校外交通动线,精心细化教育设备、校舍场所配置、食堂礼堂等规划,实现教学、文化、运动、生活等功能区域既一体联通、衔接有致,又动静分离、方便舒适,打造设施精良、环境怡人、文化深厚的美好校园。要着眼工程细节,以力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为目标,综合考虑立面材质、色彩设计等要素,进一步深化关键节点设计,切实以“百年工程”的追求将省锡中滨湖分校打造成滨湖教育新地标,育人育才新“源”地。 

  会议强调,雪浪片区综合用房、科教产业园新建载体项目的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沿线整体风貌,统筹前置使用需求,做精做优楼宇内部空间规划;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周边交通、绿化等基础配套。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开工建设,有力推动“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会上,区建管中心、山水城及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重大规划项目进展情况。市教育局、省锡中教育集团以及区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