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滨湖区举行2024新春团拜会

发布日期:2024-02-06 09:4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月2日,滨湖区举行2024新春团拜会,全区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贺佳节。区委书记孙海东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以及关心支持滨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区政协主席宋晓等出席活动。 

  孙海东在致辞中通报了全区2023年工作情况。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以进促稳”拼经济,奋力跻身“第一梯队”;“以新求变”强动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湾聚才”优布局,精心打造“五湾五城”;“以质添彩”惠民生,不断擦亮“幸福底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着各级党员干部的团结和奋斗,凝结着全区各界人士的辛勤和汗水,见证着全体滨湖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在滨湖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都深切感受到来自老领导们“殷切关注的目光”,都难以忘却企业家们“四千四万的拼搏”,都深深感动于广大劳动者“埋头苦干的身影”,都每每振奋于科、教、文、卫、金、民、宗、侨等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以及公、检、法、司、工、青、妇、残和所有执法一线、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的拼搏奉献。 

  “即将到来的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象征着开始、更预示着希望。”孙海东强调,2024年,全区上下将深耕产业、大抓项目,厚植经济发展“新增量”。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群引链、招才引智,全面落实全区高质量产业载体总体发展规划,大力发展“五大经济”,持续壮大“543+X”产业规模,加快推动企业“五上”,不断提升滨湖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矢志创新、发扬优势,点燃赶超跨越“新引擎”。启动建设“山水东路科创谷”,联动开发太湖湾总部经济园、西林片区,“一所一策”释放驻区高校院所潜能,布局建设一批新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专业化特色园区,加快打造“太湖之眼”。同时,接续发力“腾空间、建载体”,为“新质生产力”提供承载环境。精修品质、赋能生态,扮靓魅丽湖湾“新容颜”。融入蠡湖未来城建设,深化运河湾片区城市更新,提速“三湾三城”建设进度,精心建好太湖植物园、太湖自然资源博物馆、太湖108廊道,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历史街区焕新改造,全力打造“全域花园城区”。紧贴民心、做优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省锡中滨湖分校、市九院新院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繁荣人文经济、夜间经济、流量经济、赛事经济,提速建设乡贤文化交流中心,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主动到企业“面对面”问需解难,以专员、专班、专项服务助力企业安心在滨湖发展壮大。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热爱是最大的动力。”孙海东最后说,让我们以梦想为帆、以实干为桨,激扬斗志、持续奋斗,在不懈追求中诠释热爱,合力打造每一位滨湖人同在、同享、同爱的“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 

  团拜会上,来自全区的文艺工作者们带来了女声独唱《旗帜》、竹笛独奏《开门红》、快板《美丽无锡科创滨湖》、锡剧《后园会》(珍珠塔选段)、男女声四重唱《醉滨湖》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滨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全区上下不忘初心、激情奋斗的精神风貌。 

  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四套班子老领导、劳动模范、企业家等各界人士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