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项目

实干开新局|滨湖项目加速跑,企业干劲足!

发布时间:2024-01-24 15:2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4-00372 生成日期 2024-01-24 公开日期 2024-01-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重大项目建设 关键词 产业,项目,公开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是实干。滨湖两会刚落下帷幕,滨湖区重点制造企业产线和重点项目传来一系列好消息。

  复星(滨湖)数字芯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钱胡路与刘闾路交叉口,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总占地面积约216.6亩,计容总建筑面积32.82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27,总投资约12.6亿元。主要建设18幢4层、3幢6层具备“工业上楼”条件的高标准厂房、1幢15层产业大厦、1幢多功能招商展示中心,项目聚焦招引集成电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从用地摘牌到设计招投标,再到取得“五证”(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滨湖产业投资发展集团与项目管理单位都市建设抢时间、拼进度、快协调、强保障、优服务,主动对接业务主管部门,促进过程并联预审,助力项目“加速跑”。

  施工过程通过配备专业团队,制定详细节点计划,在图纸设计、清单编制审核、工程招标及报建等环节严格把控,确保各项工期按时推进。

  无锡市星达石化配件有限公司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无锡市星达石化配件有限公司也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近期,星达石化完成两件具有标志性的工程:一是自主研发的特种锻件正式通过了低温耐腐蚀性能测试,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二是对锻造产线完成智能化改造,并引入2500吨级全自动液压机和直径为2.5米的碾环机。

  新年伊始,星达石化迎来了一批新订单。企业负责人费新海介绍,公司紧抓新能源、风电和高铁建设的大机遇,目前来自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的订单已超亿元,生产进度已排到2月份。

  江苏双友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江苏双友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产值为2.2亿元,刚进入2024年,双友科技的在手新订单已达到了2.5亿元,且均要在上半年完成交货。根据需求测算,双友科技2024年产值将稳超4亿元。

  双友科技产值“赶超”一方面缘于新产品铸铝装备订单的持续增加,另一方面出口市场不断扩大。

  双友科技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等领域,去年新产品“全自动圆锭铸铝装备”出口至俄罗斯、印度等国,打破了美国、挪威公司长期在该领域的垄断局面。

  江苏巨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位于胡埭的江苏巨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这几天接到的来自国家电网等客户的订单到达6000万元,在新设备和新智能产线的助力下,这些订单均能按时交付。

  聚芯源创产业园

  项目位于金桂路与胡埭路交叉口东南侧,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占地约38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

  地上由一栋20层的配套用房和二组8层大厂房组成,地下2层是机动车库和设备用房。企业可以在前端做研发和办公,在后端做生产,满足高端精密电子类企业研发生产一体化需求。

  日前,项目已开始桩基施工,计划于24年底完成园区厂房部分的封顶。

  园区招商也正持续推进,主要面向精密电子类研发设计及生产类企业,未来将发展汽车芯片、半导体装备、智能传感器、智能机器人等高精尖产业。目前,拟入驻园区的企业已有近20家。

  民用航空电子系统过渡载体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雪浪街道安南路与敬泰路交叉口西北角,总占地面积约1577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1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500万元。

  项目原有建筑为3层空置用房,在充分调研科研办公人员需求和日常办公习惯的前提下,改造建筑外立面美化、结构加固、室内装修给排水、电气、加装电梯、绿化景观等方面,在结合建筑原有特色的同时,合理布局建筑内部空间,满足雷达研究所的科研办公要求。

  改造后,建筑一层将改为职工食堂及科研实验室,二三层将改为餐厅及办公空间,力求为科研办公人员营造简洁舒适的办公环境。室外场地设置充足停车位,可停放150辆机动车及若干非机动车,项目完成后可为数百科研人员提供科研办公场地。

  目前,项目内庭院景观完成90%,绿化种植已完成,正在进行彩色混凝土面层施工,计划1月15日完成。西侧停车场区域基础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绿化种植,16日完成标线施工。

  项目外墙面已完成98%,剩零星修补正在进行中,计划至1月16日完成外墙面保洁工作。项目室内装修整体进度完成95%,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锡芯谷产业社区

  项目位于钱胡路和钱荣路交汇处,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是滨湖区政府国有平台主导开发建设的重点“工业上楼”项目,占地面积约197.7亩,总建筑面积约51.7万平方米,规划设计容积率为3.48,总投资约29.4亿元,规划建设8幢7-9层不等高标准的“工业上楼”载体。

  项目聚焦招引集成电路等下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企业,打造产能全面升级的先进智造产业园、空间高效利用的“工业上楼”示范区、环境配套优质的宜产宜景新地标。

  目前,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正在编制施工图,土地已完成挂牌工作,预计春节前完成土地摘牌工作。

  国投智园

  项目位于钱胡路和振胡北路交叉口东北侧,占地面积约20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建有3栋4层楼宇型的现代工业载体,其中A1栋4466平方米、A2栋4094平方米、F栋10289平方米。

  项目采用整栋招商租赁模式,聚焦招引集成电路、精密电子元器件核心部件等产业。

  目前,项目已竣工交付,正采用整栋招商租赁模式进行招商运营。

  药明生物科技园二期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7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70亩,总体规划总部基地、商业化生产、供应链中心、国际医药创新中心、国际人才社区五大功能。其中,企业计划先行启动C1地块厂房建设,占地面积约96亩,计划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10万升国际先进单克隆抗体原液及制剂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并配备公用工程建筑楼、集中型仓库及废水处理中心等其他支持功能区。

  项目于2023年11月顺利启动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一个个重大项目的持续加速推进将有力稳住经济大盘为滨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让我们共同期待各项目早日建成

文章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