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我区进一步推广“网上中介超市”

发布日期:2023-12-27 10:36来源:滨湖区住建局

   今年以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进一步推广“网上中介超市”,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网上中介超市”是政府为各类采购单位和中介服务机构搭建的提供评估评价、检验检测、勘察设计、论证鉴定等服务事项的“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可以理解为中介服务的“淘宝商城”,只需要注册并登录,即可实现采购信息发布、中介服务机构选取,省时又省力。 

  “有了中介超市,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入驻,打破了地域限制和信息壁垒,也帮助我们这类企业拓宽了业务。”刚刚入驻中介超市的无锡市城市供排水监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驻平台后,公司会按照网上报名、公开竞价、公开选取等程序竞争获取中标资格,是否中标也会在网站公示,全程网上流转、自动留痕、公开透明,一次不用“跑”就能顺利接到委托。 

    今年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宣传中介超市入驻政策和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引导符合行业资质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等中介机构入驻网上中介超市。鼓励采购主体通过中介超市“货比三家”,自主选择最适合的中介机构,实现了中介服务采购环节提速增效。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坚持政策导向,扩展服务半径,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指导群众、企业通过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机构,提高中介超市的知晓度和使用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