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心工作专栏 > 政策宣传

信用应用“创新开放日”活动案例评选结果发布——滨湖区三个活动案例获选

发布日期:2023-11-28 10:36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无锡市信用办举办的信用应用“创新开放日”活动案例评选结果正式发布。本次信用应用“创新开放日”活动案例征集和评选工作共征集各类案例53个,经相关专家评审,择优评出信用应用创新优秀案例14个。滨湖区“建筑工地‘红黑榜’倒逼文明施工”、“‘滨科贷’服务初创型科技企业显真功”和“‘童眼看社区,小手绘地图’成长课堂”等3个活动案例获选。

  建筑工地“红黑榜”倒逼文明施工

  通过适时发布区级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红黑榜”,让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与评价,有效营造褒优罚劣工作氛围,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和曝光,通过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的方式,形成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舆论压力,引导企业将文明施工作为行动自觉。

  “滨科贷”服务初创型科技企业显真功

  由区政府信用保证基金提供融资增信,实现政府与银行风险共担,同时创新性引入“投贷联动”模式,弱化企业收入、利润等传统信贷财务门槛,为种子期、初创期科创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解决初创型企业“融资难”。

  “童眼看社区,小手绘地图”成长课堂

  向孩子介绍诚信相关案例,通过趣味小题目提升儿童诚信意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回顾和巩固之前所学的知识,实现寓教于乐的诚信教育效果。

  下一步,区信用办将认真学习获奖案例的典型经验做法,积极创新信用产品、拓宽信用服务领域,进一步推动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