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心工作专栏 > 政策宣传

滨湖区行政中心圆满完成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现场评审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6 14:19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

  10月25日,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李角榆处长一行3人,在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的配合下,对滨湖区行政中心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情况进行现场验收。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介绍、查资料、核数据、看现场等方式,开展此次验收。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垃圾分拣房、垃圾收集房、办公室、楼道、茶水间、机关食堂等点位,观看了餐厨垃圾处理设备运行的整体流程,对餐厨垃圾就地化处理有了最直观的了解。随后,检查组检查了垃圾分类专项台账,对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设施设备、宣传引导、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处理等内容进行逐项打分,详细评估了滨湖区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

  最后,检查组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会上,检查组对我区行政中心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具体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改进方案,对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完善垃圾分类设施,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并推广先进经验,为全面提升我区垃圾分类水平作出贡献。

  下一步,滨湖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省、市机关管理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为契机,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持责任落实不放松,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落实源头减量各项措施,开展经常性的业务指导,让党政机关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